立委候選人張鎔麒昨(十)日上午在其青年改革基地舉行「雲林高鐵運量大,張鎔麒要求增開返鄉車次」記者會,張鎔麒表示,依高鐵公司提供的資料顯示,12月1日啟用當天,雲林高鐵站的進出人次就已經比嘉義站多出約500人次,而通車第一個週末,雲林站的使用人次更比嘉義站多出3049人次,且週六由雲林站出站的人次有9253人次,週日由雲林站進站的民眾更有12584人次,而當天進出站使用量為22396人次,這顯示雲林民眾有強烈的高鐵使用需求,且多為週休二日返鄉搭乘,這表示雲林民眾有搭乘高鐵的需求,他呼籲高鐵公司能有更多停靠雲林的車次,讓雲林的鄉親有條便捷的返鄉之路。

數十年來雲林人就像候鳥一樣遷徒至各地,而雲林人也用比別的縣市還久的時間來等待高鐵的設站,他也希望其它縣市的民意代表能以同理心來看待雲林站的通車。

高鐵週一到週四每日只提供一班雲林往台北的半直達蛙跳式列車,且發車時間在晚間22:40,到達台北已是23:54,但台南到台北的半直達蛙跳式列車同區間每日有26班,且時段分佈相當平均。他相信大家都想搭上更快速到達的高鐵列車,但新三站的設立對既有車站並無影響,希望各界不要再拿停靠雲林站當成高鐵之惡,而且雲林鄉親明年元旦及過年等連假期間,不用再面臨長途客運班次不足無車可搭的窘境,還能比以往更早返家。

雲林虎尾有不少觀光工廠,而北港又有最大宗教信仰中心朝天宮,但是現行高鐵南下在週末停靠雲林的班次只有19班,北上只有20班,停靠台南的班次週末南下有48班,北上有50班,但雲林站週末的使用人次僅低於台南站約兩千人次,因此他提出「高鐵增班停雲林」的政見,呼籲高鐵公司能在週末時段加開停靠雲林站的車次,讓更多雲林鄉親可以順利返鄉,也能帶動雲林觀光產業,促進地方經濟成長。



C1B7D4F6C2E606F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唐修亞詩癰藻閩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